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况介绍 >> 历任领导

历任领导

赵忠明

发布时间:2018-11-05
  

  

  1961年10月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6年获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0年至2004年任遥感应用研究所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2002年至2009年任遥感应用研究所副所长,2009年至2012年任遥感应用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2012年至2018年任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空天信息研究院(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赵忠明长期从事遥感影像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图像复原、纹理分析、数据融合、遥感大数据等,对于小波理论分析与遥感应用有较深入的研究。他发表论文50余篇,书著8部,获专利多项。

  他负责多项国家重大研究计划。主持研发的遥感图像处理平台IRSA多次获科技部国产空间信息系统测评表彰软件。他是“中国科学院盈科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得者。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多次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现任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副理事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