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况介绍 >> 历任领导

历任领导

刘建波

发布时间:2018-11-05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大学就读于武汉大学物理系,研究生就读于北京大学遥感所。曾任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站长助理,中科院对地观测中心副主任,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副所长,空天信息研究院(筹)副院长等职。

  主要从事遥感图像处理和遥感图像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对光学遥感卫星的软件格式化同步技术、辐射校正技术及系统几何校正技术有较深研究。熟悉和长期从事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建设与运行工作。主编“中国分省遥感影像地图集”,发表论文近百篇。担任多个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国家高分重大专项地面系统副总师。

  历年主持承担的重要项目包括:中科院“中巴资源一号卫星地面预处理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部“ENVISAT-ASAR雷达卫星数据共享”,“应急空间数据分中心系统”,国防科工委(局)“星载红外多光谱扫描仪地面预处理系统研究”,“基于我国遥感卫星数据的远程实时移动窗显示及信息播报技术研究”,国家发改委电子政务项目“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卫星遥感数据分中心” “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全国接收站网”,“国家民用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卫星地面系统建设”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