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办公室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12-03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简称“空天院”)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光电研究院的基础上整合组建。空天院以引领我国空天信息领域创新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为总体目标,在空天信息领域承担国家基础性、战略性和系统性重大任务,提出并组织国家空天领域重大科技计划,建设和运行国家相关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问题,获得有国际影响力的研发成果。

  现公开招聘办公室管理岗位工作人员3人(工作地点为北京)。

  基本原则: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公布岗位、组织答辩、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一、招聘岗位及职责要求

  1. 公文主管:负责公文管理工作,包括核稿、送审、制文、印发等;负责外来文件的收取、登记、传阅等工作;负责办公室文书档案的预立卷工作;负责办公室文档兼职保密员相关工作;负责办公室归口管理的服务类项目外购的申请及预算审批;负责办公室综合性事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信息化主管:负责协同办公、企业微信等应用系统建设及日常运维;参与综合信息系统建设及运维工作;保密信息化工作,计算机安全保密管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 法务主管:负责单位各类法律事务处理、法律风险规避、合同审查、法律意识宣传等法务管理工作;负责单位日常法律文件、规章制度及流程管理的审查工作,并提出法律意见或建议;负责建立单位合同审查制度,规范合同的签订、审核、管理和履行等环节;针对不同类别用户制订标准合同文本;参与合同谈判,并对相关法律问题提出专业意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岗位任职条件

  1. 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

  2. 身体健康,有责任心,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3. 执行力和抗压能力强,工作认真严谨,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

  4. 具有较强逻辑思维能力和扎实的文字功底,能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工作效率高。

  5. 公文主管岗位要求档案学相关专业或理工科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信息化主管岗位要求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具有信息系统建设及维护经验者优先,硕士及以上学历。

  法务主管岗位要求法律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2年以上法律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依法获得律师执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6. “985”、“211”院校毕业生优先。

  7. 以上岗位要求为中共党员。

  三、招聘程序

  1. 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本通知截至2020年12月31日,将定期组织遴选、面试和聘用。

  2. 将报名表(详见附件)提交至邮箱:wangxm@aircas.ac.cn。(注:邮件主题、报名表命名方式为“所应聘的岗位名称-姓名-学历-毕业院校-专业”。恕不接待来访)。

  3. 按岗位要求和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初选合格者,将另行通知考核时间和地点。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

  4. 岗位聘任委员会对应聘人员进行考核、评议。考核通过者经空天院院务会研究确定后聘用。

  四、聘后管理

  1. 聘用人员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空天院有关规定执行。

  2. 聘用人员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参加社会基本保险,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规定的各项社会基本保险和福利待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