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18-12-12

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是我国地球观测领域的国家队,研究领域覆盖了遥感机理、卫星地面系统、航空遥感系统、遥感工程、遥感应用等方面,现有职工700多人,其中院士5人,正高级研究人员超过100人。遥感地球所拥有我国在该领域全部大科学装置,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国家应用技术中心、国家国际合作基地等众多国家级平台,以及众多省部级专门方向重点实验室。

作为国际资源卫星地面站网成员,中科院遥感与数字球研究所下属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存有自1986年以来各类卫星数据资料达400余万景,是我国最大的对地观测卫星数据历史档案库。目前已经建成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LANDSATSPOTRADARSATENVISATRESOURCESATTHEOS等卫星的数据处理和产品生产系统。

该团队目前正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重大国际合作专项和海南省重大专项等相关项目,需要在以下岗位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研究方向

面向全球卫星数据产品开展数据处理、信息挖掘和多学科交叉应用的研究。

岗位研究方向:遥感影像分类及陆表变化检测研究

岗位工作内容:多源遥感数据融合分类方法研究及技术开发、长时间序列遥感分类方法研究及技术开发、地表变化监测快速提取方法研究。

合作导师:刘建波 研究员

特别欢迎计算机背景、其他交叉学科背景和有创新意识的人员报名

二、应聘条件

1、已经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非在职博士学位);

2、具有与研究方向相关的学科背景、技术技能和科研经历;

3、具有较强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能力;

4、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和项目执行能力;

5、具有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

6、博士毕业3年以内,年龄小于35周岁。

三、招聘程序

1、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1)个人简历;(2)学历、学位证书等复印件;(3)代表性研究成果列表,包括已发表的论文/论著情况,已结题或在研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获奖情况;(4)博士学位论文电子版。

2、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招聘工作常年有效,随时可以到岗开展工作。

四、聘后管理及待遇

1. 根据国家有关博士后待遇规定,享受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规定的各项博士后待遇;在博后工资基础上,根据业绩提供浮动绩效工资,确保总体薪酬在同行业具有竞争力。

2. 依托团队项目及科研资源,支持申请相关科研基金(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行业基金和其他人才资助项目)。

3. 优秀博士后可按照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有关规定优先留所任职,也可推荐至国际著名科研机构继续深造。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

邮政编码:100094

联系人:陈甫  

联系电话:010-82178150 

    电子邮箱:chenfu@radi.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