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培养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2019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公告

发布时间:2018-12-14

  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统一网上报名现已开始。考生在网报前,务必仔细阅读本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公告公告。 

  报考者须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一、网上报名网址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edu.cnhttp://admission.ucas.ac.cn 

    

  二、网上报名时间 

  20181212日至2019112日,全天受理 

    

  三、提交报考材料 

  2019122日前将以下报考材料邮寄或送交至光电院研招办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打印并有考生本人签名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 

  (2)两名教授(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 

  (3)硕士课程成绩单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报考秋季入学博士的应届硕士生,在报名时可先提交硕士学生证复印件,并在入学前补交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4)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港澳台身份证)复印件; 

  (5) 境外留学人员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6) A)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在光电院网站----研究生教育--—下载区下载); 

       (B)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在光电院网站----研究生教育--—下载区下载) 

       (C)  报考研究生政审表(在光电院网站----研究生教育--—下载区下载)   

       (D)光电院在职职工还需提交《光电院在职人员报考研究生申请表》,(在光电院网站----研究生教育--—下载区下载);   

    

  四、考试2019316—17 

  1.初试:外国语:2019316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专业课下午14:00-17002019317日(星期日)上午830-1130考试地点及专业课考试时间具体以准考证上标注的时间地点为准。 

    

  五、其他说明 

  1.网上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按照网报系统字段设置要求逐项如实填写,所填信息务必完整、真实、准确。 

  2.请考生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事先对自己的报考资格进行确认。如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取消报考资格或不能参加考试的,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生应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认真考虑并确定“报考类别”,即“定向”或“非定向”。 

  网上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更改报考类别。考生与原工作单位或定向单位之间应事先做好协商。凡考生与原工作单位或定向单位因报考问题造成不能录取等后果的,由考生本人承担。 

  4. 境外留学人员应获得硕士学位,并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硕士学位认证后方可报考。 

  境外留学人员网报时,最后学位应选择填写境外学位,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编号应填写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上的认证号。 

  5.被录取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在入学报到时出具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在招生单位规定的入学报到时间截止时未获得硕士学位者或不能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原件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6已参加2019年全国推荐免试研究生统一网上报名并拟录取为2019年直博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无需参加此次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博士网上报名。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2178966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招生办公室 

                                                    201812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