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研究员贾立当选全球能量与水循环计划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4-03-08

近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贾立当选全球能量与水循环计划(Global Energy and Water Cycle Experiment, GEWEX)科学指导委员会(Scientific Steering Group,SSG)委员。

贾立于2019年入选GEWEX水文气候委员会(GEWEX Hydroclimate Panel, GHP)委员。此次进一步当选GEWEX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GEWEX对其学术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充分肯定。

GEWEX是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orld Climate Research Programme,WCRP)的核心计划,是以地表、地下及大气中的能量通量和水循环为研究对象的大型国际计划。自1990年创立以来,GEWEX已经成为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区域及全球能量-水循环研究计划。

GEWEX SSG负责指导GEWEX科学计划的制定,引导和监督GEWEX 的发展方向。此外,还负责向WCRP 联合指导委员会汇报GEWEX 取得的进展以及相关科学领域的最新成果。GEWEX 科学指导委员会由来自世界各地研究全球水循环和能量循环相关问题的科学家组成,现有14位委员分别来自10个国家的著名科研机构及大学。 

延伸阅读:

GEWEX: http://www.gewex.org/

GEWEX SSG: https://www.gewex.org/about/organization/scientific-steering-group/

GEWEX GHP: https://www.gewex.org/panels/gewex-hydroclimatology-panel/


GEWEX 官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