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强党性 守初心 筑防线 担使命
-空天院纪委组织纪检干部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中科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22日,空天院纪委组织纪检干部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引导纪检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品格,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空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纪委委员、专职纪监审和党务干部以及各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委党校,是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为主题,情景式追溯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的教育平台,包括“让历史告诉我们”“在从严中发展壮大的北京党组织”“信念与立场是党性的根基”“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党性的基本要求”“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党性就无从谈起”“担当起历史重任是党性的根本体现”等8个专题和29个教学点,展现了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坚守誓言、坚持宗旨、坚定信仰的优良传统。

  在讲解员带领下,通过虚拟技术“穿越时空”,大家与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进行“灵魂对话”,探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感悟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与坚定信念;通过观看优秀共产党员杨为民、黄旭华、丁秀兰的感人事迹展、播,感悟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通过聆听振聋发聩的“耿飚之问”小故事、观看苏联解体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等展板,领悟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教育基地宣誓大厅,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赵刚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句句誓言,不断激励大家赓续红色基因、砥砺责任担当。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既是一次思想认识的提升,也是灵魂的洗礼,更是精神的升华。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合格党员,为空天院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是空天院纪委深入开展纪检干部教育整顿的具体举措。空天院纪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引导纪检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廉洁从业的堤坝防线,为加快推进空天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集体合影
 
参观照片
 
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