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团委组织召开五四大讲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4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团委组织召开五四纪念系列活动——五四大讲堂。空天院党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卢葱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禹卫东研究员出席了本次活动。空天院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团干部、部分团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由空天院团委书记张永合主持。

  卢葱葱作开场致辞,向广大团员和青年职工表达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踏实认真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任务,弘扬伟大五四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学习、科研,练就过硬本领。

  卢葱葱还宣读了荣获2022年度中科院团委、空天院团委表彰的优秀团员、团干部和团支部,希望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争先创优。

  禹卫东以《航天精神与航天文化》为题作专题报告。作为亲身参与我国第一个星载雷达的科研工作者之一,禹卫东介绍了我国合成孔径雷达技术的发展历程,列举了各国SAR雷达的构型以及发展脉络,展望了未来我国高分辨率雷达的发展方向。禹卫东以自身的实际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工作中经历的“三个煎熬时刻”,让广大团员职工更加深刻理解了干航天工作必须一丝不苟、踏实务实,同时也让大家明白只有经历“蒸一蒸、烤一烤”的过程,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科研工作者。禹卫东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应以“两弹一星”精神陶冶情操、塑造灵魂,向老一代科学家学习,把科学理想、人生追求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朝气锐气,以更为深邃的视野、更为博大的胸怀、更为自信的态度,下真功夫、练真本事、求真学问,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

  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团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科研工作对于国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了共青团员对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心。

  在中科院团委的指导下、空天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空天院团委将持续开展五四纪念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团员青年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养成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优良品格。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