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3年度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14日-1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2023年度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培训班在新技术园区举办。培训班为期两天,共设置内部专题培训、分组研讨交流、主题团队徒步拓展活动三个环节。院领导、各部门正副职等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共计182人参加。

  内部专题培训环节上,党委书记蔡榕首先作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党章、树牢清廉心、争做好干部》专题培训报告。蔡榕从新党章学习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两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党同志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和新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院长吴一戎作题为《崇尚科学、吃透技术、干字当先,建设空天信息战略科技力量》的专题培训报告。吴一戎强调,中国的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致力科技自立自强。吴一戎系统介绍了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及创新的区别,厘清了概念,强调科技创新是要解决中国问题,不能止于论文,要将创新深埋于应用当中。吴一戎阐述了空天院的定位、任务和优势,表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党、国家和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吴一戎要求各部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利用好空天院的优势和整体能力,积极争取和完成各项重大科技任务。吴一戎还就人才、科教融合、质量管理等工作现行的工作思路和管理方法进行了分享,要求各位领导人员在工作中心存敬畏、干字当头,不浮躁、不松懈,不骄傲、不自满,不怕苦、不畏难,落实好各项工作。

  在分组研讨交流环节,10个小组围绕专题培训内容谈体会、谈收获、谈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空天院改革创新发展主题展开交流讨论,提出发展思路和可行举措,并进行了分组汇报。讨论激发了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以国家人带头干国家事业的热情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4月15日上午,全体同志在延庆大庄科乡进行了培训的第三个环节——“严守纪律、践行初心;奋楫创新路、平北红色行”主题团队徒步拓展活动。全体同志以小组为单元,充分感受红色文化,并精神抖擞地完成疾步健走10公里,展现了空天院人的风采,并促进了领导人员相互交流沟通、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

  本次培训进一步集中、深入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让全体与会成员深刻领会空天院的发展战略、现阶段的定位、任务和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同时充分发挥了交流和合作平台的作用,将积极助力空天院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党委书记蔡榕作专题培训

院长吴一戎作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