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研究生防疫物资和端午慰问品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26日,为落实北京市、国科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高度重视,经院务会、院党委讨论,组织开展研究生防疫物资和端午节慰问品发放活动,让身处封闭校园的上千名学生切实感受到集体的关怀与温暖。

  为保证防疫物资与慰问品安全、有序、高效地送达每位学生手中,空天院教育处会同园区处、物资处等部门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在国科大相关校区以及空天院各园区布置发放点位,召开前期部署与动员会,落实物资装运、名单拆分、人员安排等各项操作细节。发放当日,教育处、园区处等部门工作人员按照既定日程,采用“接力”模式,及时赶赴各校区和园区。其中,园区处处长李培祝带领园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全程协助,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在每一处发放地点,大家有条不紊地开展相关工作,如提前清点物资、确认交接流程等,并全程监督消杀过程、跟进发放进度。

  空天院研究生会学生骨干与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们前期结合各自所在校区和园区的具体情况,参与相关宣传、策划和筹备工作;发放当天基于岗位分工,早早来到现场协助搬运、发放物资及维护秩序。艳阳高照,天气炎热,却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工作热情。一位即将毕业的志愿者说道:“在校园封控的特殊时期,在即将离开校园之际,能为师弟师妹们奉献一份力量,感到特别的自豪与骄傲。”全体同学也十分配合,根据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和志愿者的现场指引,有序排队,顺利领取到各项物资。部分同学还以朋友圈分享等方式展示了共同抗疫、喜迎端午的昂扬风貌和愉悦心情。

  本次研究生防疫物资与端午节慰问品发放活动,鼓舞了广大同学团结战疫的士气,增强了空天院全体师生的凝聚力,成为特殊时期校园防疫“大思政课”的有机组成部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严格遵守国科大、空天院各项防疫规定和要求,以积极的态度、自律的行为共克时艰,响应政府号召,为打赢当前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各校区、园区发放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