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获评科技创新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8日,北京市朝阳区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年科技创新创业趋势论坛在北京科学中心举行。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被评为科技创新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并作为十家首批成员单位代表之一参加授牌仪式。

  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由朝阳区科协、科信局等部门倡导并发起成立,主要目标是促进朝阳区创新发展,进一步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推动跨界合作并营造创新生态,构建全链条技术服务与交易体系,探索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以及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2008年批准建立的我国遥感领域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实验室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为依托,北京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共建。未来,实验室将持续发挥国家重大工程实施、产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围绕服务于国家对地观测重大需求的战略定位,开展大气、陆地、海洋遥感卫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发展光学、微波、红外、高光谱、偏振、电磁、重力等遥感卫星科研和论证关键技术,引领形成定标、检验、图像处理等遥感卫星应用核心工程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