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卫星导航(英文)》编委会第三次全体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9日,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举行之际,《卫星导航(英文)》编辑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卫星导航(英文)》期刊主编、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主持会议。他对各位编委自2020年创刊以来给予新刊的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学会与期刊部主任闫珺研究员代表期刊主办单位,热烈欢迎各位编委专家参加本次编委会。

  为培养青年科研人员,储备青年后备力量,期刊成立首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期刊顾问刘经南院士和杨元喜院士代表编辑委员会,为首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编辑部作期刊工作报告,主要汇报了一年来期刊文章的学术质量、专刊专题进展、国际传播和推广等多方面的情况。与会编委专家就期刊下一年度的专题专刊设置,如何吸引国际高水平的综述和研究论文,如何与海外学术组织加强合作展开深入讨论。下一步期刊还将在战略科学研究方面布局,切实发挥期刊科学引领作用。

  期刊副主编、编委、首届青年编委会编委专家以及有关单位代表等40余位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卫星导航(英文)》(Satellite Navigation)创办于2020年,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联合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支持协办,是与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合作的在线发表开放获取(OA)期刊,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第一本英文期刊。

  期刊网址:https://satellite-navigation.springeropen.com/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