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1年度信息宣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9月22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人事处、办公室、国际合作处联合组织2021年度信息宣传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促进全院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培训特邀中国科学院网站编辑部陈娜、新华社摄影部记者金立旺、中国科学报采访中心记者高雅丽先后作培训报告。

  其中,陈娜围绕国际科技新闻写作,重点讲解了积极开展国际科学传播的重要性,并详细解读了中英文科技新闻的区别和写作技巧,以及标题、导语、正文等要素的具体写作方法。金立旺从专业科技摄影记者角度,讲述如何从人、事、物、空间等四个方面,用视觉手段来关注我国科技进展、创新科学家环境肖像拍摄手法、拓展科技摄影报道领域等。高雅丽重点讲解了科技新闻的写作手法,从“记者期待的院所宣传”角度,列举大量采访和写作实例,讲解了包括重大成果、学术活动等不同类型的科技新闻消息写作技巧及融媒体环境下的新路径。

  培训会上,办公室对本年度空天院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汇报,包括工作体系、亮点工作、下步安排及注意事项等。培训还设置了经验分享与交流环节,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肖迪、学会与期刊部陈倩、国际合作处霍斯佳、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王峥分别交流了各部门在信息宣传工作中开展的创新性工作案例以及心得体会。

  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空天院各部门分管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兼职信息员、网站管理员、新媒体运维人员等50余人参加。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