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技术、采购、涉外商事合同审核要点及风险预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10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纪监审办公室、科技处联合举办技术合同、采购合同、涉外商事合同审核要点及风险预防研讨会。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空天院各类科研合同规范管理,防范合同法律风险,提升科研项目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纪监审办公室、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物资与条件处、国际合作处、科研业务助理和部分科研人员共计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研讨交流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周翔主持。空天院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秀芳作总结发言。

  会议邀请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金燕作题为《技术开发合同和买卖合同常见纠纷及合同合规管理》专题报告,重点针对典型合同分类、技术开发合同常见纠纷、买卖合同常见纠纷、合同审查重点、廉洁声明和合同规范管理的几点建议等进行了精彩报告,并结合几十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敬远作题为《隐秘而致命——涉外合同合规审查容易忽视的要点》的专题报告。报告就背景审查、付款、运输与交货、不可抗力、长臂管辖、商业秘密和争议解决仲裁注意要点等实务中常见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空天院科研业务,提示注意增加数据保护条款等内容。

  刘秀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希望科研人员能够慎重签订科研合同,科研管理人员要从严从细审核,保护空天院的权益,规避科研合同执行中的风险。

  此次会议是空天院针对技术开发合同、买卖合同以及涉外商事合同监管与风险预防举办的首次业务研讨会。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科研管理人员和各部门合同业务办理人员对合同相关的法律要求和国家有关政策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纪监审办公室将根据科研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和风险点,不定期举办专题培训和讲座,提升审核管理能力,发挥法治护航作用,助力空天院科研业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