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完成2020年度科技统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近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科技处牵头组织完成2020年度科技统计调查工作。

  科技统计是科技管理中一项重要的年度基础性管理工作。根据科技部和中科院的统计要求,2020年度的综合统计报表新增了若干统计指标,涉及到的职能部门和指标体系覆盖了科技处、科发处、人事处、教育处、财务处、物资处。各部门专业统计人员在此次统计工作中均表现出了高度重视、细致敬业、相互配合、通力协作的精神,为统计数据的采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科技处在此次工作中发挥了组织策划、沟通协调、答疑解惑的积极作用,切实解决了各部门在数据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并完成了全系统的数据校验、修订和审核工作,确保了统计数据的真实有效,完成了中科院相关表格的上报,同时完成了中科院综合统计调查工作平台和国家科技统计调查平台的填报和上报工作,并通过了中科院和北京市科委的验收,高质量完成了国家科技统计调查任务。

  科技统计的数据来源包括相关职能部门的数据统计和ARP系统的数据提取与处理。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既反映了空天院科研管理工作的良好发展态势,又反映了科研基础工作积累的规范高效,能够作为检验各项工作成果的凭据,同时可作为辅助领导决策的重要支撑和制定研究所战略决策的重要依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