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留学生荣获2021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03-30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评选结果。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2017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TIL PRASAD PANGALI SHARMA成功入选。

  该研究生为尼泊尔国籍,导师为张佳华研究员,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潜心研究、综合素质突出,积极参与中科院先导专项“一带一路极端气候和灾害星地观测”,并参加两次国际会议(其中一次做口头报告)以及多次国内会议,已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2篇为第一作者,分别发表在Remote Sensing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Reduction。凭借优异表现,他曾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的荣誉称号。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教育部为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优秀人才而设立的奖学金项目。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推荐人的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和在华表现进行评审后产生,因申请人数众多、评审要求严格,名额有限,被视为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