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信息科技菁英班《电子信息科技导论》课程开课

发布时间:2021-01-04

  2020年12月28日至29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建信息科技菁英班《电子信息科学导论》课程顺利开课。2017级和2018级菁英班班主任、空天院一室副主任陈龙永应邀授课。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及旁听学生共200余人分两个班次参加课程学习。

  课程伊始,陈龙永围绕生活中常见的电磁波应用举例,由表及里地就微波成像基本原理进行了阐释。同学们全程认真倾听,并进行了积极互动。随后,他简要介绍了空天院历史沿革、各个学科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空天院的发展规划,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空天院研究生培养特色和菁英班培养方案,并对同学们的提问作出了详细解答。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锻炼身体,应对当前疫情给学习、生活造成的影响,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学习、抓住机遇,利用好本科四年的时光,同时要勇于承担责任、勇攀高峰。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电子信息科学导论》课程内容充实,收获颇多。

  菁英班作为空天院特色培养的一部分,旨在利用双方科研和教育的优势,让优秀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探索本科生教育的新模式,从而为国家空天信息领域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本次课程引发了同学们对电子信息科学领域的强烈兴趣,将求学为国、科研报国的种子在课程中悄悄埋入了同学们的心中。

 

《电子信息科学导论》课堂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