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一届“声空杯”气排球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2日至4日,中科院声学所工会和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工会举办第一届“声空杯”气排球比赛,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与研究生的业余生活,缓解科研压力,营造快乐祥和的工作氛围。

  本届比赛参赛队伍共11支,其中声学所有5队参赛,空天院6支代表队。开幕式上,空天院常务副工会主席孙文新、声学所工会主席林伟军分别致辞,表示通过气排球运动可加强院所之间、各园区之间交流,并强调务必做好赛前热身,享受排球运动和团队合作带来的快乐。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比赛过程有序而紧张,从组建队伍到协调站位,每一支参赛队伍都表现出了敢于拼搏、精诚合作的体育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通过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及冠亚季军循环赛后,新技术园区队和中关村二队分别夺得第一名、第二名,声学所海关小分队和重点参与队获得第三名,新技术园区代表队刘乾石获得最佳运动员称号。闭幕式上,空天院工会主席禹卫东及声学所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鄢社锋分别为前三名队伍颁发了奖杯与奖牌。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具有运动适量、对抗不激烈、男女均可混合进场参与等特点,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人。这次空天院与声学所气排球协会克服困难,第一次尝试联合举办比赛,制定赛程、敲定裁判员规则,努力营造积极公平的体育运动氛围,不仅把气排球这项体育运动推广到职工和学生身边,又通过这项运动促进了空天院多园区之间、两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建立深厚友谊。

 

禹卫东主席为第一名新技术园区队颁奖

比赛掠影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