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举办为期一天的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分别主持会议。北京分院协作四片相关领导和北京分院相关处室领导,空天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总支/直属党支部代表共20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两种方式参会。

  会议邀请了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作《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报告。王庭大从“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党”入题,从指导思想、纲领路线、党的宗旨、阶级基础、组织成份和组织制度六个方面,阐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工人阶级的政党、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内容及内涵。中国共产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经受住了一次次重大风险挑战。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王庭大的报告将历史性、现实性、战略性和思想性融合一体,资料翔实、内容丰富、说理通透,把党的发展历史放在国际大背景、民族大视野中来考察,具有广阔、深邃的历史眼光,对党领导中国人民的前景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作了题为《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的专题报告。戴博伟从党中央对政治巡视的要求、党中央对政治巡视的要求和被巡视单位如何做好巡视整改等三方面,准确传达了中科院巡视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微电子所整改实践,对即将接受巡视和正处于巡视整改的单位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随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办副主任、北京分院党建核心团队成员杨建祖作了题为《党支部工作那些事儿——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的交流报告。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副处长贾宝余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增强四力 扎实做好党建宣传工作》交流报告。空天院二部党总支书记高鑫将支部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在大会进行交流。

  赵刚在大会总结中表示,这次培训安排了五个各有侧重、精彩的报告,涵盖了党务工作的很多方面,能够给参会者一些启发和思考。他指出,今年是中科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应该精益求精、更加规范化。他还对党务工作培训强化细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庭大院长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