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电子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开学欢迎仪式暨科学家班主任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欢迎仪式暨科学家班主任交流活动,在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中关村园区举行。电子学院院长、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电子学院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青年班主任高绍帅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航天微波系统遥感系统部和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近距离观摩先进的科研设施,真实体验科研环境,与科技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对科研工作有了最直观的认识。在兴致勃勃的参观过程中,大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学们被国立科研机构的成就和科学家的科研报国精神深深打动,倍受鼓舞。

  在座谈交流环节,卢葱葱对2020级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着重介绍了科教融合电子学院概况、本科生教学及培养体系,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国科大和研究所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用心学习,立志成为扎根祖国大地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随后,电子学院首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洪波、单劲同学分享了四年大学学习、科研经历和感悟。接着,孙应飞作了语重心长的发言,激励大家要树立信心,从入学开始就做好学业、生活方面的规划。

  最后,吴一戎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分享了求学和科研经历,激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追求与科研报国的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并深刻分析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贸易摩擦等国内外形势,希望同学们在现代科学教育培养下成为具备社会责任感、领导力、团队合作精神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同时建议大家坚持锻炼、强身健体,为未来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深入思考,积极提问;吴一戎逐一给予了详细解答和耐心引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他的鼓励下将静心用心学习,坚定目标、砥砺前行。

  此外,此次活动组织了团队建设破冰环节,特邀专业教练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项目。刚刚踏入象牙塔的同学们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实验室参观环节

团建破冰环节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