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8日下午,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在新技术园区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共有10支队伍参加了决赛,近100人观看了比赛。

  各支参赛队伍围绕新中国成立、中科院成立70周年,特别是空天院的建设和发展,立足于自身科技创新的岗位,用自己真实的感悟和理解,讲述对祖国振兴、民族强大、空天院发展的美好憧憬,赢得了现场听众深切的共鸣和阵阵掌声。离退休党总支还表演了健身球操舞蹈,为比赛助兴。

  经过现场评选,来自三部党总支的节目《我与速调管/行波管放大器的故事》和离退休党总支的节目《我们走过的路》夺得一等奖桂冠;来自八部党总支的节目《不忘建站初心,倾听卫星,报效祖国》、来自二部党总支的节目《洞察天地,创新担使命;求索智能,拼搏守初心》、来自科技处党支部的节目《“不同”的初心,“一样”的使命——60、70、80、90后党员的爱国宣言》荣获二等奖;另外五个节目荣获三等奖。参赛队伍全部盛装登台,激情澎湃的表演不断把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空天院党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壮志豪情。

  比赛结束后,蔡榕对此次主题演讲与朗诵比赛的精心准备和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示肯定,激励大家要一直保持对国家的热爱,对单位的热爱,对自身岗位的热爱,要立足于科技创新,更好地报效祖国,谱写科研人的爱国之歌。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