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4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邀请中科院条财局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郭宗慧和中天恒信会计师事务所外审专家席丹就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企业产权登记等内容进行授课。空天院副院长丁赤飚参加并致辞。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主持会议。

  丁赤飚向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响应中科院深化四类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空天院在电子所、遥感地球所和光电院的基础上整合组建,其重要工作内容就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创新发展。三所整合带来了大量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问题,因此空天院相关部门和院属企业亟需学习和掌握国家和中科院相关政策,以便指导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思考,为空天院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郭宗慧表示,经过整合组建,空天院已成为中科院系统体量最大的科研单位,相关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也是中科院机关重点关注的内容。他表示,中科院机关会持续为空天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供支持和指导。同时,他就当下国有资产管理的最新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会上,参加培训的人员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席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空天院财务处处长田永宝、物资与条件处处长卫华,以及院属2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