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召开科技安全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3日,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科技安全技术交流会。中科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汲长征、北京分院综合管理处副处长李超杰,以及来自兄弟院所的专家、空天院相关科研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空天院办公室主任陆鸣主持。

  会议围绕智能安防、彩色微光夜视、激光取证、植物检测、反恐处突以及其他遥感应用科学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先进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交流。在顺义园区,与会人员参观了空天院产研一体化基地——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其在减灾防灾、应急指挥、预警及救援等方面的技术应用。

  办公厅组织相关专家对怀柔园区的微波器件与系统研究发展中心、速调管热测现场、放射源库房、园区制高点以及园区中控室等安全重点业务单元进行了安全检查工作。与会专家对空天院安全业务的日常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空天院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会议认为,此次展示的大多数技术和成果是已经实际应用的现实案例,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推广性。如何精准有效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安全观,就是要将国家科技队的先进技术成果推广到更大的平台,让更多的行业、更多的人群了解这些先进技术,从而让这些技术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让更多行业和领域实体单位受益。

检查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查看日常工艺操作规程

中科星图应急指挥响应展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