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6月28日,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全院“七一”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大会。大会以视频方式进行,空天院各个园区党员分为七个视频点参加了会议。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忠明主持会议。

  会上,空天院十二部、十部、五室分别作大会交流报告。他们从一个基层党建工作者的角度,对基层党的工作的理解、特色做法和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交流。他们的报告语言朴实、描述生动、感情真挚,体现了空天院基层党务工作者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为科研事业保驾护航的决心和勇气。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委工作班子成员、副院长吴海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入党初心,恪守入党承诺。

  空天院党委工作班子成员、副院长张兵宣读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表彰在全院科技创新发展中涌现出的108名优秀共产党员。与会领导向优秀党员颁发了证书。

  党委书记蔡榕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并对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空天院自启动三所融合建院以来,我们的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积极配合行政班子,在改革发展中紧密团结群众、积极开拓进取,为科技创新事业的一个又一个新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对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推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三是密切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推动创新。他要求全院各基层党组织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延伸至每名党员,立足科技创新,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今年的工作计划和各项工作部署,找准问题、明确要求,以新成绩为空天院改革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党委书记蔡榕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忠明主持会议

颁奖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主会场唱国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