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徐颖研究员荣获第三十三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19-05-05

  4月30日,2019年第三十三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此次共评选出29名各领域优秀青年典型,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徐颖入选。

  此次表彰工作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开展。入选青年来自科技教育、创新创业、医疗法律、文化体育、城市建设等各行各业。

  徐颖从事北斗相关工作十多年,担任北斗试验系统的分系统主任设计师,完成国内首个低轨卫星的北斗信号增强技术试验,被专家一致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在国内率先建立全源融合导航体系,建设国内首个集成卫星导航、WIFI、视觉、惯性导航的综合试验场,建设了我国规模最大的电离层监测网络,在IGS的精度评估中位居全球第二。作为课题负责人/第一申请人承担了二代导航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等13项国家课题,承研经费超5000万元,发表SCI检索论文24篇,申请发明专利28项(已授权16项)。

  在科研之外,徐颖担任科协“科普中国”形象大使,为学校、公众作科普报告,澄清北斗系统谣言,作为专家参加“朗读者”“机智过人”等科普电视节目录制,大力传播科学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