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软件过程改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18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质量处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软件过程改进会议。会议由空天院MSG组组长、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主持。EPG组组长、空天院副院长吴海涛,MSG组成员、EPG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相关部门软件过程改进情况汇报,对2019年度全院软件过程改进计划进行了讨论。各部门围绕部门典型项目进展、体系实施情况、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改进计划等四方面展开。质量处对全院体系运行情况进行汇报。

  吴一戎在总结中指出,空天院软件研制过程改进取得一定进展,但仍存在各部门体系运行情况参差不齐、体系运行本地化及常态化不足等问题。他强调,现在是软件定义系统时代,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科研项目,按照软件改进过程抓好软件研制工作。要高度重视软件的质量管理,加强质量培训和经验分享交流。要进一步提升组织级、部门级过程资产建设,充分运用积累的经验与资产提升软件研制过程效率。

  软件过程改进是空天院2019年度的一项质量管理重点工作,后续将围绕2019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全院相关部门持续开展软件过程改进工作,着力提升全院软件研制能力及软件产品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