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遥感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8日,中国遥感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空天信息研究院奥运园区召开。中国遥感委员会23个成员单位主任、秘书长及代表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遥感委员会理事长童庆禧院士,中国遥感委员会支持单位、空天信息研究院副院长顾行发研究员欢迎与会代表并感谢各专委会、分会对中国遥感委员会一年工作的大力支持。顾行发还介绍了空天信息研究院的概况,针对如何加强世界融合,将中国遥感委员会做大做强,应对国家在新时代的新需求和新使命提出了希望。

  中国遥感委员会秘书长朱博勤向各专委会代表报告了2018年度主要工作。与会代表认真讨论了2019年度工作重点。2019年,中国遥感委员会将认真组织“第40届亚洲遥感会议”(2019年10月14-18日,韩国大田, 会议网址http://www.acrs2019.org),启动“第41届亚洲遥感会议”(2020年,浙江德清)筹备工作,并积极筹划“第22届中国遥感大会”(2020年)、“第11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2020年)等品牌学术交流活动。在中国遥感委员会组织建设方面,将按照中国科协的要求,在各专业委员会成员基础上,完善组织架构,将秘书长制工作机制转变为理事长制,修订《中国遥感委员会章程》并认真完善会员制度。在巩固好中国遥感委员会学术交流品牌基础的前提下,面向成立一级学会目标继续努力。

  童庆禧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了中国遥感委员会发展历史和已取得的重大成绩,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崇尚学术、多方式多层次交流;希望在彰显中国遥感委员会巨大影响力的同时,做到改革创新,继续完善和优化中国遥感委员会机制,真正发挥好洲际遥感组织的协调作用,完成好中国科协赋予中国遥感委员会的使命,不忘初心,不断壮大,继续前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