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岩一行调研海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3-21

  3月19日下午,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网信办”)副主任王岩一行到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在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天梁的陪同下,王岩一行先后观看了卫星数据接收系统、数字海南三维演示系统等各项科研成果、近岸雷达综合监控系统,并听取了关于海南研究院的工作报告。

  在随后的座谈中,王岩介绍了网信办的成立背景、职能范围,及此次调研的工作重点。他代表海南省网信办感谢中科院多年来为海南省的科技布局和产业发展投入的宝贵资源,对于海南研究院在空天科技、商业航天、海南卫星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的赞赏,就三亚遥感信息产业园为海南和三亚空间信息科技产业的发展和信息化平台搭建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和感谢。

  王岩表示,网信办将针对全省信息产业化工作做好顶层规划,统筹协调,监督管理,支持空天科技工作和产业园区建设为园区网信工作保驾护航;支持推进海南研究院天基物联网研究中心建设,建立全岛产业化运用的平台;推进产学研合作,大力扶持空天科技产业和遥感信息产业,推动空天信息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早日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空天科技产业集群在海南落地生根和发展壮大。

  三亚市科工信局、市网信办等陪同调研。

赠送《遥感海南》图集

参观卫星数据接收系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