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女职工参观游览故宫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9-03-12

  3月8日,在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的领导下,妇委会联合组织全体女职工参观游览故宫博物院,共同欢度节日。共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故宫是明清两代皇宫,是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于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占地72万平方米,屋宇8千7百多间,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藏有大量珍贵文物,据统计总共达1052653件之多,统称有文物100万件,占全国文物总数的1/6。

  活动当天,女职工们情绪饱满,热情高涨。她们走在有着几百年历史的青石路上,欣赏着红墙灰瓦的历史建筑群,看着院内那些历史悠久、气势磅礴的宫殿,感受到了中国的历史变迁。故宫博物院内一件件精美的展品,让大家体会到大国工匠精神的内涵。在聆听讲解的过程中,她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及恢弘壮丽。

  大家纷纷感叹在如此有意义的节日里游览故宫博物院,近距离地与600年的中国历史文化接触,受益匪浅;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了空天院对女职工的关怀和温暖。本次参观活动提升了空天院全体女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剪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