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科研管理制度交流答疑会

发布时间:2019-02-25

  2月21日,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处组织召开了科研管理制度交流答疑会,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管理水平,保障科研任务顺利实施。30余名科研秘书、科研工作相关人员及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党雅文解读了《空天信息研究院科研项目开题、结题、经费入账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逐章逐条地进行了讲解。他希望,各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熟悉制度,理解精神,加强项目研究过程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执行。他表示,科研制度的终极目的是规范管理,服务科研,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保障科研任务顺利实施。

  科技处业务主管王丹瑞介绍了《空天信息研究院科研合同管理办法》,对科研合同管理原则、乙方合同管理程序、外包合同管理、合同修订和终止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科研合同管理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答疑。

  随后,与会人员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提问,对科研管理制度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科技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会议有效地促进了科研人员与业务管理人员之间的交流,拓宽和加深了科研人员对科研管理制度的理解,对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下一步,科技处将加大科研制度管理力度,完善科研制度建设,指导和督促科研过程中管理制度的落实和执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