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艾长春总师一行春节期间赴怀柔园区考察慰问

发布时间:2019-02-18

  2月8日上午,某型号工程总师艾长春、主任康利鸿和主任乔凯、航天八院总指挥黄金生和副所长信太林一行,到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怀柔园区进行考察慰问。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副院长邓云凯、重大项目办主任张毅、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主任禹卫东、微波器件与系统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张志强参加。

  艾长春一行首先参观了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微波测试大厅,听取了项目研制进展情况汇报。在系统联试现场,艾长春详细询问了任务系统指标达成情况及具体工作安排,并针对项目研制过程中的难点、要点同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他高度评价了空天院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克服技术难点、保障型号任务顺利开展的研究团队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科研人员在节假日加班加点保证型号任务圆满完成表示感谢。

  在微波器件与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明光和研究员肖刘分别汇报了Ka波段和Ku波段空间行波管的研制进展和产品应用情况。对于空天院空间行波管放大器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艾长春给予了高度肯定。在产品调测现场,黄金生详细询问了产品进度及产品性能指标情况,对配套产品的质量及进度表示满意,并提出了后续潜在的产品需求,希望空天院行波管放大器对标国外产品,继续提高产品性能指标和可靠性,尽早实现进口产品的全面替代工作。

  由于整体任务周期紧张,重大项目办、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和微波器件与系统研究发展中心部分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从大年初二便开始了新的一年的生产、科研工作,为保证后续产品按照交付节点按时完成打下基础。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