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党委与工会组织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1

  近日,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电子所工会在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长期坚守在艰苦环境的科研一线职工,把党的关心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

  2月1日上午,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来到中关村园区,对二部和八室长期坚守在异地艰苦环境的科研人员进行慰问,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两年来,这些科研人员根据国家重大项目要求,长期远离家人在条件非常艰苦的外场工作。外场地处戈壁沙漠,气候炎热,住宿距离远,饮食不习惯,工作强度大。但是为了保障任务顺利实施,他们出差平均达3个多月,最长的达到6个月,有些职工春节期间仍在异地坚守岗位,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获得了用户的好评。

  蔡榕代表空天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工会对他们在空天院改革发展和科研事业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赞扬他们舍小家、为国家,在极端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克服一切困难,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同时亲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及家庭情况,并对他们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最后,蔡榕鼓励大家在国家信息化建设中敢于创新,出色地完成科研任务,为空天院发展和国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此次春节送温暖活动中,电子所工会慰问了包括大病住院、生活困难、工伤至残、长期坚守在异地艰苦工作岗位的共41名职工,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职工心里。

蔡榕为科研人员送去慰问金

座谈会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