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春节前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9-02-01

  1月28日至31日,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办公室主任陆鸣带队到新技术园区、中关村园区、怀柔园区、密云园区、奥运园区及顺义园区检查春节前安全工作,以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强化各园区安全防范工作,排查火灾等重大风险隐患。

  在新技术园区,检查组检查了所属二级部门及实验室,重点对特种装备、设备的使用,地下空间的使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现场与研究部门安全负责人进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情况交流。在中关村、怀柔园区,检查组对危险化学品使用、放射源库房管理以及消防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进行了检查。在密云园区,对重点防火部位、职工宿舍、办公用房电器使用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在顺义、奥运园区对配电室、消防中控室、留学生办公室等重点部门和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此次春节前安全检查面向春节假期安防特点,重点检查了假期仍需使用的实验室、配电设备、消防设施、重要库房、地下室、锅炉管道、水暖设施等。检查通过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的形式现场与二级部门相关负责人沟通,并形成纸质版文件。

  在此次检查中,二级部门普遍能够重视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布置了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以及应急响应机制。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个别部门存在危化品日常管理不严、重点部位防护措施不健全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由各相关部门牵头,对相应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