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华社】来看!卫星数据接收天线“戴帽子”

发布时间:2021-06-28

   

[video:来看!卫星数据接收天线“戴帽子”]

  

  【简介】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所属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三亚站,工作人员25日为新建的一部卫星数据接收天线戴了一顶“帽子”。这顶“帽子”的准确叫法是天线罩,可以保护天线系统免受盐雾、暴风雨、冰雪、沙尘以及太阳辐射等侵袭,同时具有良好的电磁波穿透特性。

  加装天线罩的这部天线,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地面接收系统建设项目在三亚站部署的12米口径S、X双频天线。目前,三亚站承担着我国高分系列卫星、资源系列卫星、空间科学卫星等30余颗国内外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墨子号”“慧眼”“悟空”等广为人知的科学卫星均在其服务名单中。

  记者:董瑞丰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085681?channel=weixi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