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1月29日下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亲自到会指导,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到会督导。会议由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空天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蔡榕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空天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蔡榕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间坦诚地提出了改进建议。

  李静对会议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足,对照检查认真,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空天院筹建以来,在院长吴一戎同志的带领下,空天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举措,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感受到了领导班子勇担“国家责”的情怀和团结务实的作风。随着改革的持续推进,空天院应继续在党建与科研融合方面深耕细作,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同时,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特别是在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方面,应层层压实责任,关口前移,建立学生、导师、管理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

  阴和俊认真审阅了空天院领导班子及每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检查了领导班子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班子成员的发言。他指出,空天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每位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刀刃向内查找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的批评意见有质量、有辣味、有针对性。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一定要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个重要“法宝”,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阴和俊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5个方面要求,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我们一切行动的根本遵循。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完成好现有科研任务,谋划好“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要恪守使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好科技支撑,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一岗双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真正落实落地见效。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空天院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完成好现有任务,做好“十四五”规划,优化科研布局,履行好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亲自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