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2

  5月22日至25日,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导航,遇见十年”,系统展现十年成就,紧紧抓住当前机遇,全面探讨发展前景。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卫星导航领域国内外3000余位代表广泛参与,为北斗系统技术创新、应用推广和国际交流合作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兆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辞。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报告,从系统建设、应用推广、国际合作三部分概述北斗系统最新发展情况。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家和组织代表分别作GNSS主管部门报告,全面介绍了各导航系统的最新进展。

  年会成功举办了卫星导航行业应用等11个专业学术分会,应用产业化论坛、政策法规标准及知识产权等10个高端论坛,其中首次专设北斗+智能网联汽车、北斗+数字农业、北斗+高分融合、北斗+智慧冬奥等具有特色的论坛,围绕北斗系统建设发展相关领域展开深度研讨。年会期间同时开展了CSNC-ION JOINT PANEL等多场国际交流。

  同时,年会颁发了“年会最佳论文奖”“青年优秀论文奖”和第十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等奖项,还颁发了“宣传贡献奖”“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奖”“学术论文组织奖”等相关奖项。年会同期举办中国卫星导航成就博览会,吸引多达159家单位参展,全面展示北斗系统最新成果,增强国内外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认知。

  本届年会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依北斗而生,伴北斗成长”,十年发展,年会走遍了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西安、长沙、哈尔滨等多个城市,带动了卫星导航技术融合发展,促进了地方北斗产业快速发展。

开幕式现场

年会现场

成就展

颁奖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