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外交部:中国赠送全球水资源数据产品 愿为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04-02

   3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联合国水大会于3月22日至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中国科学团队在会议期间向联大主席赠送了全球水资源数据产品,中方能否介绍相关情况?

  毛宁介绍,“开展可持续发展卫星星座计划,研制并分享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数据及信息”是去年6月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的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32项成果举措之一。2021年,中国发射全球首颗专门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科学卫星,中国科学团队在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同各方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卫星星座计划。此次向联大主席克勒希赠送的全球水资源数据产品,聚焦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陆地生物、气候行动等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定量监测和评估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科学数据支撑,体现了中方推进全球发展倡议、支持落实2030年议程的决心和具体行动。

  毛宁表示,今年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期评估年,中方愿继续同各方加强务实合作,在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共同开展有关科学数据监测和评估,为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作出更大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