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海阳院浮空器生产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9日上午,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一行赴烟台海阳市,参加海阳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阳院”)浮空器生产基地揭牌仪式。烟台市政协副主席高君勃参加活动。

  吴一戎一行参观了海阳市卫星数据产业园,随后在固体火箭总装测试基地与高君勃共同为海阳院浮空器生产基地揭牌。海阳市委书记刘海彬在仪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主持仪式。

  刘海彬表示,近年来,海阳抢抓全国首次海上发射成功的机遇,全力推动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建设。空天院是我国空天信息领域创新发展的“领头雁”,在科技、产业、人才、项目等领域享誉全国,领跑全球。海阳院浮空器生产基地的揭牌,必将极大地增强东方航天港“星、箭、弹、船、器”五大核心能力,标志着海阳向打造集海上发射、星箭产研、卫星应用、配套集成、航天文旅于一体的商业航天产业集群这一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实现了战略跨越。海阳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航天强国战略,以“闯”的魄力、“抢”的干劲、“争”的劲头、“拼”的锐气,全力保障空天院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努力为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海阳力量。

  海阳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中前以及空天院科技处、科技促进发展处、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
 
参观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