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3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卢葱葱从“大课程、大先生、大平台、大命题”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学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中加强学生思政教育、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术资源共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为我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党委委员根据空天院科研教育特点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对学生思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蔡榕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统筹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推进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全力推动新形势下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要求,明确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认真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努力打造“经师”“人师”相统一的高水平教师队伍;要扎实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学习/研究状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慰问与指导,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蔡榕主持会议

卢葱葱作专题报告

吴一戎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