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20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

  会上,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重点领学,从2021年经济工作总结、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经济发展规律认识及2022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工作方针、七项重点任务和五个认识等方面对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科学回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既举旗定向、又指明路径,既谋篇布局、又擘画重点。会议同时学习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领会了三个“新”的时代背景、理论内涵、实践要求和相互关联,更加深刻地把握了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 

  与会党委委员结合空天院使命定位和自身工作职责,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推进空天院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对科技创新的部署,切实增强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心怀“国之大者”,勇挑重担、敢打头阵,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加紧提高科技素养,加快增强领导科技创新的本领,争当推动科技进步的表率。 

蔡榕主持会议

吴海涛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