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4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对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所有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蔡榕、空天院副院长张兵重点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央领导对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基础研究十条”)。会议指出,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也是推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为加强基础研究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空天院要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对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坚持“四个面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基础研究新要求,科学研判基础研究新方位,努力开创新时期空天院基础研究新局面。
  会议同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