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25

  6月21日,按照中科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并发表学习感言。中心组学习会由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中科院第七指导组组长陈浩及其他成员参会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蔡榕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在原汁原味学习讲话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理解和体会,对其中的重点和要点进行了阐释,特别是结合空天院科技创新改革的实践,进行了自身体会的分享。会上,蔡榕还介绍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同科技创新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发言。大家普遍认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了我们党作为人民群众领路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展示了党作为历史选择和人民选择的双重必然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争取理论学习有收获,实际工作有成效。

  会上,空天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健介绍了空天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特别是重点节点要求和时间安排。

  最后,陈浩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空天院班子成员发言非常深刻,可以看出会前的学习很充分,空天院主要领导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非常重视,方案制定认真、条理清晰,符合中科院的要求,下一步就要落实到位。他分享了自己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理解;指出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不忘初心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空天院应当牢记科技创新的使命,在严峻复杂的国际竞争中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还介绍了第七指导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