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主办的两本国际期刊影响因子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21

  6月20日,科睿唯安2019年度的期刊引证报告(JCR2018)正式发布。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主办的两本期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国际数字地球学报(英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gital Earth)的影响因子再创佳绩。

  其中,《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影响因子达5.616,在期刊所属INSTRUMENTS & INSTRUMENTATION分类的61本期刊中名列第3位,位于Q1区。《国际数字地球学报(英文)》影响因子达3.985,在全球50个地理类期刊中名列第10位,位于Q1区;在30个遥感类期刊中排名第8位,领衔Q2区。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由空天信息研究院(原电子学研究所)与原Nature出版集团合作出版,是严格执行国际同行评议制度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学术期刊,主要刊发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领域最高质量的基础性研究成果。期刊主编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吴一戎担任,执行主编由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麦克凯特杰出教授崔天宏博士和英国剑桥大学常务副校长Ian White博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共同担任。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3位专家组成了共46名成员的国际化编委会,其中有10位编委是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瑞典、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院士,海外编委比例超过70%。期刊以国际化的编委会为依托,面向国际一流专家组稿约稿,并严格执行国际同行评议制度,保证了发表论文的高质量,目前已被SCIE、Scopus、PubMed、DOAJ和Google Scholar五大主流数据库收录。期刊于2015年5月28日创刊,2018年获得首个影响因子为5.071,2019年公布的第二个影响因子为5.616,表明期刊发展稳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国际数字地球学报(英文)》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办,与英国Taylor& Francis出版集团合作出版,主要刊发与数字地球理论、技术、应用等领域相关研究的文章。期刊主编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编委会由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19个国家的30位专家组成,外籍编委占93%,编辑部设在空天信息研究院。期刊于2008年3月创刊,创刊18个月后被收录为SCI检索刊物,2010年首度获得影响因子0.864。目前,已被Scopus、Cambridge Scientific Abstracts、NewJournal等12个大型数据库收录。近几年,期刊影响因子不断攀升,显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与潜力,已成为全球数字地球领域的旗舰刊物,在推进数字地球学科建设、引领数字地球科学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是在中国、加拿大、美国、日本、捷克等10多个国家的科学家共同倡议下,由中国科学院联合该领域国内外相关机构、学者发起成立的非政府性国际学术组织,其宗旨为传播数字地球理念,促进数字地球科学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数字地球技术在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促进信息化,缩小数字鸿沟。其秘书处依托空天信息研究院建设。

JCR显示《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影响因子5.616,位于同学科Q1区,第3/61名

 

2019年《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第二期封面

《国际数字地球学报(英文)》近5年影响因子趋势

《国际数字地球学报(英文)》封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