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海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3-27

  3月26日,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到空天院海南研究院调研。

  在空天院副院长刘建波的陪同下,张亚平一行观看了卫星数据接收系统、数字海南三维演示系统、近岸雷达综合监控系统等各项科研成果,并听取了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天梁关于海南研究院的工作报告。

  在了解到海南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情况,尤其是科技平台建设和遥感信息产业园建设近年来取得的各项进展后,张亚平向空天院及海南研究院表示祝贺,向海南省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海南、三亚的特殊地理位置和环境,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科技意义。海南研究院多年来积累的海量科学大数据,应用前景十分广阔。遥感信息产业园的建设,为空间信息科技产业向海南、三亚汇聚,早日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空天科技产业集群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应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科技资源和优势,下大力气挖掘地方社会经济需求,服务海南“陆海空”为重点的科教兴琼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以海南研究院为依托,将中科院更多先进技术引入海南,不断探索机制体制,拓展空天信息产业在海南更大的发展。

  一同调研的还有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等。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