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海南省副省长范华平一行调研海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8日下午,海南省副省长范华平一行来到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海南研究院,就海南省应急管理和灾害遥感监测开展调研。

  范华平副省长一行在空天院副院长张兵、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天梁等陪同下,观看了卫星数据接收系统、数字海南三维演示系统、近岸雷达综合监控系统等各项研究成果,并听取了张兵作的海南研究院工作报告。

  报告详细介绍了空天院在卫星数据接收及应急灾害遥感监测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和应用案例,并就未来与海南省应急管理方面的合作提出具体建议,主要包括:一是签订高分卫星数据资源应用协议,为海南省提供全岛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并每年更新,用于日常业务遥感监测;二是建立数据资源共享推送机制,在应急状态下,实现灾害影像及其可视化处理结果实时推送,为灾害应急监测及评估提供决策支持;三是开展模式创新,依托海南研究院的技术基础和研究力量,与应急管理厅共建“海南省遥感应急管理技术研究中心”,为海南应急管理提供制度化的技术和人才支持。

  范华平表示赞同,要求全省应急管理部门充分利用空天院科技和人才优势,建立明确的业务协同机制,把所有可用资源整合起立,确保应急资源能随时可用,使应急管理工作更加科学、高效。他对遥感信息产业园培育的入园企业建设的近岸雷达综合监控系统在社会综合管理和应急信息保障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和赞扬,希望产业园发挥空天院的科技优势,按商业化的方式建设好海南卫星星座,为海南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更及时的信息保障。各相关部门要抓紧落实,尽快发挥海南应急保障资源的潜在优势,并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保障能力。

  一同参加调研的还有省政府副秘书长戴青云、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巴特尔、省消防总队总队长李勇、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刘红建、三亚市副市长张兆腾、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洪良等。

调研现场

赠送图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