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山东省低空监测网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15

  2023年3月8日,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齐鲁院”)与联通(山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暨“山东省低空监测网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齐鲁院执行院长付琨,山东联通副总经理崔波出席仪式并致辞,共同为“山东省低空监测网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创新中心”揭牌。齐鲁院低空网络信息技术部主任李峰,省产互总经理姜丁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崔波表示,一直以来山东联通高度重视与齐鲁院的深度合作,此次依托山东省低空监测网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携手低空监测领域的拓展。同时,这也是双方合作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双方共同追求科技创新、加速助力数字化转型的重大举措。

  付琨高度赞扬了山东联通在全面建设数字中国中发挥的央企担当,同时对山东联通与空天院、齐鲁院前期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山东省低空监测网技术重点实验室紧密围绕国家在低空领域技术和经济发展的规划,瞄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技术升级的需求,加强低空监测网技术的科学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提升低空监测网装备的技术水平和应用效益,将低空监测网技术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低空监测网技术科研、人才和成果基地。双方在低空通信、空地一体化技术应用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在此前良好基础上,推动更多合作、更广泛融合,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中走向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低空信息空间表征技术、低空信息多源探测与传感器技术、低空信息智能管控与处理技术、空地一体化信息传输可信与安全、基于浮空器信号覆盖支撑与应急保障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面向海洋、交通、水利、生态、旅游、应急、公安、矿山、农业、社会治理、工业互联网等行业打造自研产品并落地合作,力争将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低空监测技术创新发展策源地,引领本领域科学技术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