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李国庆研究员成为首获地球观测组织卓越个人奖的中国专家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6日,地球观测组织(GEO)2021年度卓越个人奖获奖名单揭晓。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GEO中国专家委员会专家李国庆获此殊荣。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荣获该国际奖项。此次中国科学家获奖表明中国的GEO工作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GEO卓越个人奖由GEO计划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提出,每年在GEO各界推选3-4名对GEO使命和愿景有卓越投入和奉献的个人,以表彰他们通过地球观测造福国际社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李国庆长期从事GEO工作,目前担任GEO中国专家委员会专家、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数据共享工作组主席、GEO基础设施发展工作组未来设施子工作组共同主席。他长期推动GEO数据共享工作,参与GEO数据共享原则的制定和普及,致力于中国优质数据产品的国际推广和服务,积极推动我国公益和商业卫星数据资源的开放共享,有力支撑了中国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的建设和业务化运行,为中国GEO开展的近30次重大灾害数据应急响应国际救援做出了重大贡献。

 

国家遥感中心主任王琦安向李国庆颁发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