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浮空器专项技改项目“双零”通过现场竣工财务审计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1日至12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浮空器专项技改项目接受现场竣工财务审计,并取得了“零审减、零问题”的审计结论。

  审计组履行了现场询问,项目批复、设备招投标、设备采购、设备验收资料和财务凭证等文件资料查阅的审计程序,对法人责任制落实情况、采购程序规范性、财务核算和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审核。

  项目实施过程中,空天院物资与条件处、财务处、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紧密协作,严格落实国家及主管部门各项管理要求,最终项目现场竣工财务审计取得了“零审减、零问题”的审计结论。审计组对项目管理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浮空器专项技改项目主要是为空天院浮空器领域大面积太阳电池评测和系统动力学测试提供条件。项目完善了空天院在太阳电池组件电性能、力学性能、环境适应性方面的测试验证能力,共形成可交付固定资产1316万元。通过该项目建设,空天院成为了国内首家具备AM0级太阳电池测评能力的机构,填补了浮空器艇体结构分析验证手段和条件的不足,提升了浮空器总体设计和研制能力,为浮空器领域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