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开展飞行试验技术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3日至4日,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前往广东省季华先进遥感技术实验室,调研高空飞行演示验证试验。

  调研期间,双方就Novatel SPAN-100C光纤组合导航与Leica PAV80稳定平台高空作业的方案进行详细讨论,明确了组合导航与稳定平台的机械结构挂装、通讯、电气等基本的接口要求。

  “空间辐射基准传递定标系统集成测试与应用示范”课题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空间辐射基准传递定标及地基验证技术”,面向卫星载荷多途径定标验证链路有机结合与结果综合分析、基于平流层平台的外场试验技术及工程实现等难题,集成与固化项目在基准传递定标技术、地基验证技术等方面的攻关成果,突破定标环境相关置信区间确定、多链路定标结果合成等技术,构建形成天-地一体化多途径空间辐射基准传递定标与地基验证技术体系;开展平流层高度传递定标与地基验证示范方案设计、满足示范试验需求的低动态平台设计、演示参考载荷适应性改造等工作,研制构建基于平流层高度的传递定标与地基验证试验系统,并针对我国在轨气象、海洋、陆地卫星载荷开展传递定标示范应用,为未来我国空间辐射基准的应用奠定技术基础。

  此次调研为课题即将开展的高空飞行试验进行了高精度光纤组合导航与稳定平台的通讯调试,以保证后续的载荷搭载飞行试验顺利进行,为即将开展的空间辐射基准传递定标飞行试验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