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学与颠覆性技术自主部署项目中期考核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8

  8月31日、9月6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处组织召开2020年度立项的科学与颠覆性技术自主部署项目中期考核会。

  此次考核的在研项目共计15项,按光电空间和地球科学与遥感两个专业方向进行了分组评审。空天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丁赤飚和李传荣研究员担任学科负责人,17位学术委员会专家参加了考核评审会。

  考核以材料检查与现场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项目负责人从研究进展、目标实现情况、突破的关键技术、取得的阶段创新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根据汇报情况,对照任务书审阅了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及相关材料,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和点评,对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部分项目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与会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此次考评的15个颠覆性技术项目按任务书要求完成了中期节点任务,达到了中期考核指标,同意通过中期考核。专家指出,空天院自主部署的科学与颠覆性技术项目启动以来,项目质量逐年提升,部分项目基于现有研究,已经推动支撑了多项国家级项目论证与申请,为拓宽空天院研究方向,探索前沿和颠覆性创新起到了引领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